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富村:靠蔬菜大棚名副其实富起来

2021年10月06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驱车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富村的田野上,车窗外,一座座白色大棚在雨雾中闪过。下车走进路边的一座大棚,暖暖的大棚里白色的小花在绿油油的豆角苗间若隐若现。

“我有6个温室大棚和4个简易大棚,种了豆角、西红柿等蔬菜,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和信息部,专门帮我们农户销售蔬菜,西安、郑州等地批发商上门收购蔬菜,每年收入20多万元……”正在为豆角缠苗的张军廷高兴地说。

“以前想着自己种过菜,不参加学习也没问题,没想到种大棚菜还要有专业技术才行。”体会到技术重要性,张军廷不但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还在政府组织下免费外出参观学习。

富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西东告诉记者:“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富村,2016年以前年人均纯收入不到2000元,现在年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全村蔬菜大棚达到270个。”

“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不但住上了新房,家里电器一样都不少。今后还想再增加几个大棚,攒钱在市里买房子……”张军廷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年底前,湖滨区将继续在富村投资1100万元用于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5座,提升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千亩蔬菜示范园,湖滨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宋健 张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