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设立开办专区 推动联合监管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

2021年10月0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南阳市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人头攒动,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宛城分局办事窗口,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延期业务的南阳市恒信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这些手续程序复杂、流程多,要跑好几个部门审批,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相关资料,一站式办理,减少了企业跑腿的次数,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优化企业开办是贯“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为了让企业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快速进入市场,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一窗通办”全流程快速便捷的服务,让企业开办更加快捷便利。

该局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企业开办线下服务模式,“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一条龙”服务,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开办需要的申请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账号开户、发票和U盾领取等环节压减为1个环节,开办时间由过去的1天压缩为5个小时;设立无人智慧审批机机,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秒批,不受时间制约,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打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市场主体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牵头部门,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推动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15个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梳理了169项事项清单,并制定了抽查计划,抽查计划对抽查事项达到全覆盖。截止目前,各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进行联合检查108次,共检查市场主体490户,检查完成后及时录入结果并100%公示。

为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各项改革惠民政策,着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加强“互联网+监管”工作,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当好“金牌店小二”。(薛小磊 杨珺珺 杜燕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