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八届中国·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10月0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日上午,2021第八届中国·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文物局、洛阳旅发集团、洛阳市博物馆协会、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获奖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现场播放了大赛总结回顾纪录片。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宣读了获奖名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并表示祝贺。

第八届中国·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江西、陕西、山东、台湾等22个省(直辖市),120余个区县参赛者投稿参赛,共征集作品1000余件。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从主题性、设计创新性、市场性、制作精益性等维度对作品进行三轮评审,最终确定本次大赛获奖名单,金奖9名、银奖30名、铜奖60名。

本次大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克服困难举办的一次国内文创赛事活动。大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大多数领域。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强调,应依托大赛这一载体平台,通过创意设计为文化产业赋能,通过优秀人才为产业提升添智,通过成果转化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她衷心希望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荟萃优秀创意,集聚优秀人才,创作优秀作品,打造优秀产品,为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9月29日至10月2日,获奖及入围作品展在洛阳会展中心五楼进行展出。

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作品有9件,包括《香凝牡丹》、《千寻洛城系列金属书签》、《黄河剪纸图》、《木语珐琅文房产品》、《河洛优诺》、《嫣然》、《品聚济南》、《雨人》、《“印象牡丹”机关盒》。

荣获本次大赛银奖的作品有30件,包括《品香洛京》、《兽面饕餮》、《三国演义系列》、《花果山》、《“马街艺游”文创》、《鹰韵造物》、《洛理洛礼—多功能绕线器》《骏风木板烙画—志在千里和宝骏》、《牡丹壶》、《“城市记忆”系列徽章》等。

荣获本次大赛铜奖的作品有60件,包括《璀璨洛阳—龙门石窟三彩壁画》、《器之源茶具》、《庆阳虎》、《和福禄之珠联璧合》、《属相街文创》、《门神·平安纳福系列》、《手编铜香薰灯》、《复古相机款小挎包》、《花仕》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