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传承非遗文化现场制作风筝 放飞童年梦想

2021年10月07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展示非遗文化魅力,丰富儿童假期生活,体验手工制作乐趣,2021年10月3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华艺星腾艺术学堂邀请“宋氏风筝”第六代传人宋长虹现场传授风筝手绘制作技艺,现场指导孩子们制作风筝。

活动中,宋长虹讲解了风筝的起源与发展,“宋氏风筝”的特点和风筝制作工艺。“宋氏风筝”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造型逼真,画工细腻,扎工精巧而出名,“宋氏风筝”最独特之处在于象形类品种丰富,比例形状都与真的实物相似,而且大多取材于群众喜闻乐见的虫、鱼、鸟、兽类,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乡土气息。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知识,大大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今天不仅仅是一次授课,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家长秦云嘉的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在宋长虹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画出了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想。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一段快乐美好的回忆。(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