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国庆假期我在岗 坚守岗位保民安

2021年10月07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杞县湖岗乡坚持五个“不放松”,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全力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乡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纪律要求不放松。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假日期间,该乡党委书记刘振严、乡长常焕然带头坚守岗位,各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安全排查不放松。该乡成立了由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商超、敬老院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疫情防控不放松。国庆节假日期间人员车辆来往较多,湖岗乡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按要求做好辖区内红白喜事管控,全面排查统计上报外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出入商场、超市等场所扫“三码”措施,确保乡域范围内“外无输入,内无感染”,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秋”生产不放松。记者走访看到,湖岗乡在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秸秆禁烧宣传、蓝天卫士平台值班的同时,抢抓时机,全力抓好秋收、秋耕、秋种,目前,该乡秋季农作物已收获入仓,群众秋耕、秋种正在全面进行。

应急准备不放松。假期值班应急无小事,该乡值班电话全天畅通,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防汛救灾、消防灭火等各类应急物资准备充足。

“国庆节假日期间,我们坚守岗位,是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该乡党委书记刘振严告诉记者。(董伦峰 张永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