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金秋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0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9月27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深入陕州小学开展金秋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呵护花蕾 法育未来”为主题,检察官通过播放“校园你好”宣传片为切入点,以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欺凌案例为题材,用生动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身边真实发生过的案例特点、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未成年遭受侵害,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深刻的法治课。

此外,陕州区检察院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彩页,向学校相关领导询问学生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学校进一步细化风险防范措施、提高安保意识等问题提出建议。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使其懂得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而且使学生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胡庆庆 李金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