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汇聚人才力量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10月08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司正准备扩大发展,急需高层次和专业人才。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上门服务,在人才政策和惠企政策方面对我们的支持。有这么多好政策的支持,相信公司会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日前,南阳市宛城区委组织部及区人社局、科技局来到河南金圣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创新孵化、众创空间、员工技能培训等政策,为企业扩展了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让公司项目部闫经理赞不绝口。

近年来,宛城区多措并举,积极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推动院企合作,广泛汇聚英才,通过“万人助万企”“百名人才进百企”等平台,鼓励企业用好人才政策、充分享受人才政策红利,为宛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推动院企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积极组织实施省、市科技项目,不断加强院地院企合作,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郑州大学、河南农大等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已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1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14个,市级创新平台36个,培育了13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个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南阳宛城区电商物流园和南阳万德隆物流配送中心成功入选省级物流示范园、南阳市唯一的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落户宛城,南阳市医疗卫生系统首家院士工作站在宛城区挂牌成立。河南省首家“政府+高校+企业”混合所有制康养产业学院落户宛城。

用活引智平台,广泛汇聚人才。充分利用“河南省博士团服务活动”“百名人才进百企”等系列活动,大力引进科技研发和经营管理人才;积极利用宛城区驻北京、驻郑州人才工作站、宛城商会、人才中介机构等渠道,举办高层次人才“宛城行”、人才引进“高校行”、外出务工地“故乡行”等活动,聘请了郑州大学商学院副书记杜道运等12名同志为南阳市宛城区招才引智大使。目前,1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4名工程院院士和52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宛城区“项目导师”“假日工程师”“技术顾问”,成为促进宛城经济发展的强大“外援兵团”。(吴双 陶士亮 李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