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推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出成效有特色

2021年10月0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中站区把“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具体要求贯穿到全区大局工作之中,以“三严三学三提”为载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方式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抓好督促落实,高标准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以“三严”为标尺,压实责任促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活动动员会,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严从实开展好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联络组、宣传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组织开展、统筹协调、检查督导、总结汇报等日常工作,确保工作机构能在专题活动中迅速协调、高效运转。严守工作规矩。全区各级各部门对照活动方案要求,梳理修订本单位各项制度规范。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对以往工作中出现的差错、漏洞,因不懂不会不规范造成的错误和问题开展“回头看”和专项整改行动,切实推动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筑牢思想防线。在全区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知畏惧、存戒惧、守底线。

以“三学”为关键,对标先进促践行。学理论、强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运用理论中心组和“第一议题”集中学习等方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业务、提本领。充分发挥“中站大讲堂”和各单位“小课堂”互补互促优势,在全区掀起学习教育新热潮。组织年轻干部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学榜样、明方向。深入开展“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推进“导师带徒”,建立互动式培养机制,在青年干部中树立榜样,促进干部队伍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把学习榜样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

以“三提”为突破,务实笃行显成效。抓落实、促工作提速。全区各单位立足单位职能、岗位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年度工作、底线工作两本清单,以有特色、见成效、晋位次为目标,主动拔高工作标杆,重新梳理、重新安排,逐项排查、逐项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重规范、促标准提升。在全区开展“模范机关”、“先进个人”评比活动,助推各级各部门在提高服务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发展等方面创先争优。强激励、促干部提神。采取“干部轮训、专业培训、挂职交流、一线锻炼”等方式方法,淬炼党员干部成为行家里手、业务尖兵。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建立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库。对在急难险重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信息库,在干部提拔重用时优先纳入组织视野。(梁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