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制作百米科普长廊 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

2021年10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是河南省第27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夸大宣传保护力度,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强野生动植物的科普宣传。国庆假期期间,中牟县林业局建立了科普长廊,扩大野生动植物宣传覆盖面。

据了解,中牟县林业局分别设立了野生动植物移动宣传科普长廊和固定宣传科普长廊,共计200余米,由100多块展板组成。内容新颖多彩多样,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展出内容有野生动植物名录;世界动植物日、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的由来和保护的意义;省、市、县野生动物资源现状;野生动物救助救治;禁食野生动物分类范围等多个方面。

每块展板上都制有野生动物指尖电子宣传海报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观看更多内容。吸引了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更直观、美观,切合生活实际,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关于野生动物的知识,非常好!”

“加大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是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途径。”中牟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野生动植物保护最重要的是要解决好广大市民的思想认识问题,让人们充分认识到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抵制捕猎、食用、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市民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为营造全民爱护野生动植物,共享大自然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王君杰 王俊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