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固始公安在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年10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着急别着急,大家都跟着我走……”

近日,为加强辖区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养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固始县公安局南大桥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在辖区福寿园养老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们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对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出口、消防设施配备以及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现场民警说。

此次演练,分为扑救初期火情、组织应急疏散、应急灭火抢险、紧急救援等环节。演练人员先向养老院里的老人和护理员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在消防警报响起时,演练人员协助养老院人员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同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队员利用消防水枪等设施控制火势蔓延,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非常紧张,我们和民警之间配合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养老院负责人说。(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