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偶遇醉酒男子起歪心 伸手扒窃被擒

2021年10月09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辖区群众史某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侦大队,将一面绣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锲而不舍,成功抓获一盗窃犯,并追回自己被盗的价值2万元金项链,表示感谢。

8月2日11时许,刑侦大队接群众史某报警称:8月1日晚上醉酒后,戴在脖子上价值2万元的金项链被盗了。

接警后,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刘继超警组迅速开展调查。由于史某当晚处于醉酒状态,记不清具体的案发地点和时间,给案件的侦办带来很大难度。

于是,民警便在史某饮酒的地方向周边进行发散式侦查,通过对沿途监控进行逐一查看,发现8月1日凌晨3时许,在凌云路某足浴店门口,史某醉酒后躺在路边熟睡时,一男子将脖子上的金项链偷走,并步行至附近一小区门口驾驶一辆出租车离开。

民警随即对该出租车进行分析研判,经多方调查发现该车为宝丰县某出租车公司,但该公司没有实际办公地点。调查无果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由齐宴彬等人采取蹲点守候的方法,在宝丰县城主要干道蹲点守候,等待该出租车的出现。另一组由田鑫磊等人驾驶车辆在各路段巡查该车辆踪迹。

民警经过多日的艰苦寻找, 9月23日22时许,终于在宝丰县中医院发现该车辆,并将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讯,杜某对盗窃史某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