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共阅读场馆陪伴读者度过意义非凡的国庆假期

2021年10月09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假期期间,中牟县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的同时推出延时服务,各场馆每天开放时长达11至14小时,共接待读者3500余人,图书借阅6820册。并且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周、“我心中的祖国”主题绘画、庆国庆手工制作、“爱我中华”国旗主题剪纸等多样化的国庆节日活动。

“童眼看非遗”作品展。河南省“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最佳作品在中牟县图书馆三楼少儿室展览,一幅幅精致的画作展示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观展的小朋友们感受到非遗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独特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在举国同庆的节日里,以非遗为载体,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国庆系列手工绘画活动。府前街郑品书舍的小读者们绘制了《我心中的祖国》,人和花园郑品书舍的小读者们剪出了一面面五星红旗,盛世佳园郑品书舍的小读者和家长一起做出了国庆主题的手抄报和彩泥塑像。孩子们拿起画笔、剪刀、彩泥,用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与绘画作品,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一份真挚的礼物,以此表达祝福和拳拳爱国情。

爱国主题电影展播。10月1日-7日,中牟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放映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中国医生》等优秀爱国主题电影,带领小朋友走进历史,更直观地感受国家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同时也为我们有如此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10月1日上午10点,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齐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国庆系列活动用多种多样且让读者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让读者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于心中。(赵玉珏 张利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