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峰:“我们站好岗,群众才能过好节!”

2021年10月09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人多,雨天路滑,请大家谨慎驾驶、规范会车,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事故。”10月5日,大雨如注。通往4A级景区豫西百草园的路口,进出的人流络绎不绝,来往的车辆排着长龙,缓缓向前蠕动。王峰举着大喇叭,沙哑着嗓子不停地喊话。

王峰是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中队长。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辖区内以两个4A级景区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为代表的多个景区,相继推出多项钜惠游园活动。为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和出行群众安全,连日来,王峰一直带领着民警辅警奋战在工作一线。

10月1日国庆节当晚,“豫见卢氏 好看豫西”第三届卢氏山水音乐季暨网红音乐节在豫西大峡谷景区开幕。作为一方交通安全的“守护人”,音乐节前,王峰多次带领民辅警实地踏勘现场,精准掌握活动流程细节,并第一时间向该局进行汇报,为科学安排部署开幕式活动安保维稳警力提供了坚实支撑。活动期间,包括王峰及其队友在内的广大执勤民警辅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和各自的职责分工,以始终如一的饱满精神、严整警容、亲和态度和展现出来的良好素质、扎实作风,向各位来宾、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展现了卢氏公安的良好形象。

险峻的山坡上秋菊黄灿、枫叶绯红,蜿蜒的路两旁繁花似锦、翠竹青青,路下幽深的谷底内水声淙淙、鸟鸣虫躁。清新的空气、怡人的风景,引得南来北往的游客流连忘返。“由于地形地势限制,这里道路比较狭窄。今年国庆节恰逢最美深秋,大峡谷漫山红遍的红叶,百草园千姿百态的花草,沿途上移步换景的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周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放松心情,特别是节假日或周末,游客数量骤增,交通压力剧增。如何竭尽所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就成了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临崖道路旁,王峰一边不时劝导停车拍照的游人,一边提醒大家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看牢自己的“钱袋子”。

10月4日以来,持续不断的绵绵秋雨,云雾缭绕、若隐若现的山峦,让豫西后花园——卢氏披上了最美的妆容。虽然每天要像个陀螺般,奋战在疏导交通、劝导人流、防范宣传、事故处理等各个战场,连轴转的工作强度,让他感觉有些疲惫,但想到肩上的责任、身上的使命,王峰依然斗志盎然:“我们站好岗,群众才能过好节!”

王峰身后,经过细雨滋润的大朵大朵的木槿和千日红,显得更加娇艳欲滴。不远处,一位清丽的姑娘在荷塘旁擎着一把精致的花伞拍照留念。(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