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逃犯潜逃23年中多次犯罪在狱中度过15年 终被“确诊”

2021年10月0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深入调查,远赴新疆,成功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成功抓获,为该分局清理命案积案再添战果。

1998年9月28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醉酒后,伙同他人在平顶山市某单位门口调戏一女子,遭他人殴打。后刘某等人持刀返回现场报复,由于醉酒误将路人熊某刺死。案发后,平顶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杨某等3人相继抓获归案,但刘某一直潜逃。

23年时光流逝,该案侦办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案卷早已泛黄,几代刑侦民警从未放弃对刘某的追查。警务改革后,该案由新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崔喜柱继续侦查办理。

接到案件后,崔喜柱警组不断拓展侦查思路,并借助多种手段开展追逃研判工作。2021年9月10日,崔喜柱在对逃犯刘某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居民孙某与刘某相貌极为相似。

10月5日,民警立即赶赴新疆进行深入调查,经进一步核查发现,孙某身份曾被一个叫王某涛的人冒用过,而王某涛于2013年因贩毒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抓获,根据此案件信息,对正在服刑的王某涛进行提审,最终确定王某涛就是1998年命案逃犯刘某。至此,这起发生在1998年,至今23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逃犯刘某对1998年刺死熊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作案后潜逃至新疆,后因贩毒、盗窃等罪行多次受到当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在潜逃的23年中,已先后在监狱中度过15年的时间。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