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指尖”办税缴费更便利

2021年10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全面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让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办税”成为新常态。

 “近年来,我们不断创新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努力实现办税缴费从‘面对面’到‘不见面’的转变,从办税大厅办理到足不出户‘指尖’办税的转变,努力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票领购使用更方便。该局自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攻坚行动以来,不断完善24小时智慧化办税大厅功能,全天候开启发票自助领取等业务功能,纳税人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随时办理发票领用、代开、认证等业务,从以前“等待办”“按时办”,变为“随心办”“即时办”。同时,为更好地提供网上申领寄递发票服务,该局还定制了专用邮政EMS信封邮寄发票。辖区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后,纳税人当天或第二天就可以收到发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发票领购业务。

据悉,“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是税务部门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发票领用需求创新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之一,自2020年疫情期间推出以来,息县税务局已为1500多户次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寄递发票服务,邮寄发票2万余份。

涉税业务办理更快捷。为提升办税缴费的安全性,除推行发票邮寄配送以外,纳税人缴费人还可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完成申报、缴费、发票申领等涉税涉费业务。目前,电子税务局实现了185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19项事项可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个别业务办理时长从“1-3个工作日”突破到“即时办结”,实现涉税业务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转变。同时,自8月1日起,电子税务局在成功推行财产行为税1表报10税减少申报次数和时间的同时,还实行了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的整合,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

线上沟通咨询更及时。该局积极开展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在“线上”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根据不同行业,建立税企交流沟通微信群,实行“7×24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服务模式,及时、高效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遇到的有关税收政策、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等问题,实现了线上涉税咨询“即时答”“答得快”“办得好”, 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熟练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协同共治力量

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将扎实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进一步简化优惠手续、简并纳税申报、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理程序,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以便民办税的优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余江 魏新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