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老师”办理入学有“门路”?他被南阳宛城公安抓捕归案

2021年10月10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接到派出所电话,通知我们来领钱,简直喜出望外。”托着厚厚一沓钱,受害人张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10月5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破获一起“花钱就能上理想学校”的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为受害群众挽回了损失。

据悉,2021年9月22日,五里堡派出所接张女士求助称,在自己的微信群中有一个自称“杨老师”的人,说“有指标”可以办理学生入校手续,花钱就可以上理想学校。张女士信以为真,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上个好学校,就给“杨老师”转账5.8万元用于“走关系”。然而开学季已过,孩子入学杳无音信,收了钱的“杨老师”却人间蒸发,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意识到上当受骗的张女士选择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了解,2021年8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抓住家长们希望孩子上好学校的心思,在不同微信群发布能够安排孩子上某某学校的信息。受害人张女士等人上当受骗,一共给杨某转账11.8万元用以打点关系。事实上,杨某根本没有所谓的“关系”和“后台”,全是他自己凭空杜撰出来的。国庆节假日期间,五里堡派出所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并追回了张女士被骗财产。

经讯问,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