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突然煤气罐着火 王岗派出所及时出警化解险情

2021年10月10日1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着火啦着火啦!还有老人被困在家呢……”

近日,平桥公安分局王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王岗乡王楼村万庄组,一老人在做早饭打开煤气时突然着火。

接到报警后,王岗派出所民警张海涛、顾鸿俊和辅警宋兵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安抚群众情绪并疏散屋内老人和围观群众,随后冒着危险冲进屋内,利用湿的抹布和旧衣服,将正在冒着火的煤气罐转移到屋外空地,并拿出警车内的灭火器将正在着火的煤气罐扑灭,排除了安全隐患。

经调查,此次事故是由于煤气连接管老化导致泄露,未造成较大损失,无人员伤亡。

“大伙在使用煤气或天然气时,一定要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连接管老化或者没接好的情况要立即更换和调整接管,一旦发现煤气泄漏,要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处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如果情况危急,一定要及时撤离,及时报警。”民警对现场群众说。(朱美惠 姚苗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