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再出发

2021年10月10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坚决完成黄河防汛任务,让咱们东风路街道的旗帜在黄河大堤上高高飘扬!”10月9日,第一批由13人组成的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中牟黄河防汛大堤上整齐列队,誓言震天,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

今年汛期,黄河流域接连发生伏汛、秋汛,10月8日,黄河水流量已经达到每秒4830立方米,水位达到90.90米,汛情非常严峻。为确保黄河大堤安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从街道党员中抽调13名精兵强将,由组织委员李晨光带队,第一时间赶赴黄河大堤。

“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天候值守及巡堤查堤,防止管涌、塌方、漫堤,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深秋的黄河岸边,阴雨裹挟着冷风,让人感觉提前进入了严冬,尽管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仍是禁不住瑟瑟发抖。

天气恶劣,条件简陋,但挡不住大家的工作热情,队员们认真学习了《黄河巡堤查险明白卡》后,就开始沿河巡查。

“指挥部为我们配备了雨鞋、雨衣、探水杆、照明灯、救生圈、救生绳等物资,我们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巡堤,用探水杆试探水的深度,查早查小,随时发现隐患。”巡河中,李晨光走在队伍最前面,一脚踩空,崴了脚,却没停下脚步。“这点儿伤,不算啥。大家都很能吃苦,我们一定坚决完成任务。守卫好黄河,守卫好家。”

风雨如晦,初心如磐!东风路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完成7月贾鲁河防汛、8月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后,他们再次出发!黄河安澜,家就平安!(邢小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