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挥毫泼墨书丹青 文旅融合促振兴

2021年10月10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上集镇把发展旅游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立足于生态资源丰富,气候环境宜人,交通区位良好的资源禀赋,打造环县城短线近郊生态采摘游线路,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水田田园综合区、上九路滨湖游憩带为核心的生态休闲环城旅游发展格局。

其中重点打造肖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发挥示范区以点带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海豚湾水上乐园、桃花岛、关帝村游客中心、草庙沟村粉黛庄园、草庙沟村学林农场采摘园、板栗提升改造示范园、肖山风景区六大板块为核心的,集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水上乐园、采摘园、乡村农家乐、游客集散中心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格局已初具规模。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位,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上集镇深入挖掘肖山、关帝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打造文旅品牌,近日,上集镇党委、政府邀请淅川县楹联学会与书法家协会到上集镇关帝村为游客中心书写楹联,在景区现场,艺术家们对游客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凭借专业经验反复研究、推敲楹联张贴位置,最终确定书写篆刻11副楹联,每一幅楹联都彰显着关帝、肖山的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书法家们当场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书法传神、墨韵留香的作品,将此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文化是旅游的核心价值,为旅游赋予了深刻的内涵,上集镇将进一步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彰显旅游特色,提升旅游竞争力与吸引力,实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创造经济价值“双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李雪山 李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