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为妇联干部“充电” 为乡村振兴“揽才”

2021年10月1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孟州市妇联会举办的基层妇女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首期电脑操作培训班顺利结业。该市28名新任农村妇联主席参加了为期8天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常用办公软件的应用及实操技巧等内容培训。

专业老师在授课

“通过参加这几天的电脑班学习,我学会了很多平时常用的办公软件使用方法,以后开展村务管理和村民服务工作一定会得心应手。”该市河阳街道东葛村村委委员师红花在参加完培训后深感受益匪浅。

去年新一届村两委换届以来,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等得到了优化,但基层妇女干部个人能力不一,特别是一些妇女干部电脑操作运用水平有限,难以适应当前基层工作的节奏和需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孟州市妇联会举办的此次电脑操作培训班,围绕村级日常办公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并在教学方式上通过理论讲授、案例教学、现场问答、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保证了培训效果。

据该市妇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农村妇女干部的思路眼界,提升了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更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下步,还将举办电商等其它内容的培训,培训的范围也将扩大到脱贫户及各类有就业技能需求的妇女。(汤建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