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架起金桥解“两难” 服务企业掀高潮

2021年10月10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鲁山县在尧山广场举行2021年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吸引了70余家企业参展,提供就业岗位约8500个。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该县在活动现场设企业招聘区、返乡创业成果展示区、政策咨询区。在企业招聘区,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

“医用防护服这两年的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公司需要大量招工,今年县里已为我们输送了200多人,还帮着企业解决了20余笔出口订单的资金退税问题,真是感谢县里的服务!”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会芳介绍,该公司这次提供了300个岗位。

在今年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鲁山县共收集到企业问题诉求200个,涉及技术创新需求、营商环境改善、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十二大类,目前已解决176个,为企业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3亿元左右。今年7月以来,疫情、雨情叠加影响,企业招工难与特定群体就业难交织存在,鲁山县适时架起金桥,举行万人助万企金秋招聘会暨返乡创业成果展。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我县坚持积极为企业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扶持帮助群众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在受到疫情及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的情况下,我县今年实现新增返乡下乡创业3710人,提前完成市定目标任务2458人的151%,带动就业1.6万余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2万余人,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并持续向好。”鲁山县县长叶锐介绍说。

该县多措并举对返乡创业企业进行扶持,今年以来先后三次召开返乡创业推进会,制定《鲁山县关于实施回归工程进一步加强返乡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全县返乡创业工作观摩评价的实施方案》《鲁山返乡创业月通报机制》《鲁山县支持返乡下乡创业政策指引》《万人助万企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返乡创业人员》《鲁山籍在外创业人员》《鲁山籍在外工作人员》台账和《鲁山县返乡创业项目库》,为推动“双创”工作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鲁山县瓦屋镇大潺寺村在外事业有成的党员雷根宪返乡创业,创立了尧荣菌业有限公司,带动该县西北乡镇年产鲜香菇1万吨,总产值过亿元,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我的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得感谢县里给我提供优越的环境条件。现在企业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收入越来越多了,安排就业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了。”雷根宪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鲁山县人社局承办,鲁山县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融媒体中心等7个单位协办。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人社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社保所长等参加活动。在金秋招聘会上,该县重点帮扶未就业大学毕业生、退役转业军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当天共有2600人前来应聘,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800份。(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