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加快新农合征缴 建立防返贫屏障

2021年10月11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新农合征缴进度,不断提高新农合参保率,切实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因病返贫,方城县小史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农合征缴工作,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2022年度新农合征缴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小史店镇把新农合征缴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书记镇长亲自抓,详细安排具体事宜,明确任务,盯紧进度,班子成员分片联村,划定“责任田”,机关干部配合村组干部,扎实部署,靠前指挥,分组分户施策,压实责任,确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通过发放政策明白卡、大喇叭播放录音、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用群众身边参加医保得实惠的实例开展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新农合参保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针对今年新农合缴费标准上涨的实际情况,该镇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作政策解释,提高群众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引导群众踊跃参保。

广泛动员,不落一人。依据镇派出所户籍信息,摸清全镇参保对象底数。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及家属带头缴纳,然后动员身边亲友,街坊邻居,同时积极与卫健、扶贫、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全面核查、积极动员全镇范围内的五保、低保、计生奖扶、脱贫户及在外务工人员,实现全部参保,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及时调度,有序推进。该镇信用社每天对各村新农合费用征缴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排名站队;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调度会,通报征缴工作进度,表先促后。同时镇领导坚持到村走访,了解征缴工作中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指导工作方法,确保完成新农合征缴目标。(殷春生 刘小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