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派出所帮助走失路人重返家园

2021年10月11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祥符区公安局仇楼派出所通过多方努力,成功帮助一名走失男子找到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10月8日,祥符区公安局仇楼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自己家门口坐着一名男子,怎么问都不说话,已经做在家门口好久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接到报警后,仇楼派出所副指导员赵军祥带领李宗锴、张崇王磊立即驱车前往报案地点。到达现场后,赵军祥就看到一些围观群众正围着一名年轻男子询问着什么。该男子蜷缩在一处台阶上低头沉默。有好心的群众为该男子送来了衣服以及食物,但该男子不闻不问,只是沉默。

经过耐心的询问,赵军祥无法从该男子口中得知更多的有用信息。气温逐渐下降,考虑到男子衣物单薄,赵军祥决定先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安顿下来。在回去的路上,赵军祥利用“一村一警”平台不断与周围的警务室和村干部进行联系,零星地了解到该男子经常在周边村镇流浪。回到派出所以后,经过认真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随后,赵军祥顺利与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当男子的家人看到民警将其平安送回家中后,激动的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民警在此提醒,请看护好家中老人、孩子以及无自主能力的家人,以免发生意外。(董伦峰)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