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开展科学施肥技术培训

2021年10月11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开展科学施肥,提升辖区农民科学施肥意识与技术水平,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城郊乡邀请开封市农科院到老徐庄村开展科学施肥技术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农业技术专家重点讲授了科学认识和使用化肥、耕地与肥料的关系、化肥减量增效的途径等内容,通过图片素材、实物对比、农户施肥情况调查等资料和科学数据,对大蒜、小麦、玉米等不同农作物在不同的生长阶段肥料施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化肥施用过量的危害、有机肥施用的好处、科学施肥用药应遵循的原则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重点从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包括粪肥还田、绿肥种植、商品有机肥施用等方面进行培训,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有效提升了农户的种植技术及施肥水平。

参加培训群众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切身感受到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不仅减少化肥的使用量,降低生产投入成本,提高种植效益,还可以减少污染,一定要把这项技术应用到具体的生产实际当中。

通过本次培训,使群众转变施肥观念,提高科学施肥理念,引导更多农户科学合理施肥,促进粮食生产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普及应用,切实解决农业和农村面源污染,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农民增产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董伦峰 李晓兰)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