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祥符区兴隆乡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清”“建”“宣”三项举措,高标准、大力度、全方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兴隆。

“清”理垃圾。兴隆乡迅速安排组织各村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村庄清洁专项整治行动,对各村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运,对街道两旁的杂草进行清理以及对道路进行清扫。同时结合龙澄环卫公司,对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产和建筑垃圾较多的角落进行重点清理等。

“建”立机制。结合该乡实际,及时出台《兴隆乡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计划每月对组织人员各村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和观摩,月汇总、季通报,并建立健全建立爱心超市积分奖惩机制,对整治效果较好的村奖励爱心超市积分,大大提高了各村整治力度。同时把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中,形成以督促变,以查促干,以考促进,以评促效的长效考评机制。

“宣”传环保理念。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农民自己动手,出资出劳,捐款捐物,维护环境,建设家园,开展“清洁卫生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培养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农村文明程度;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刘攀洋 杨玉洁)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