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公安:源头治理,强化培训,为企业门店安全过冬打基础

2021年10月1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求真务实,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管理水平,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有的放矢开展走访宣讲。为增强企业经营者防火安全意识,落实“双提升”工作要求,夯实公安基础工作。10月9日,分局仲景派出所联合仲景街道办事处、宛城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商户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推进会”。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用电、取暖等需求量加大,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九小场所由于房屋结构狭小,业主消防意识不强等原因一直是火灾隐患的重灾区。仲景派出所提前布局,用详实的案例,真实的教训给广大商户上了一节生动的培训课,宣讲法律法规,明确每一位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督促经营者们将消防安全重视起来。

培训会上,民警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一目了然的图片,向大家介绍了九小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如占用安全通道、违规用火用电、窗户安装栅栏不留逃生通道等等。同时就如何消除隐患、提前预防和自我保护,向各位商户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仲景派出所始终坚持做好“亲商、清廉、公正、便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多种形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护商助企,保障每一位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利,身体力行架起警企互信、警企配合的坚实桥梁。(杨林)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