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军马河镇:国庆假期服务民生“不打烊”

2021年10月11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柏油路修好后,大家办事更方便了。现在干部干事更实更细,节假日都不过,一心为大家谋幸福,我一定好好干。”提起国庆假期加班修路,军马河镇辖区群众张来发高兴得合不拢嘴。

国庆假期,西峡县军马河镇街道施工现场,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铺油、碾压、划线,机器轰鸣,伴着欢笑声,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在整个国庆假期,该镇党委书记赵丹、镇长陈江锋带领机关干部放弃节日休息,齐上改造路段,从设计、建设、铺路、划线,直到完工,全程参与监管。

据悉,该镇因疫情的影响,在财政收入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460万元,为集镇郊区河西路、老街南北头路、朝阳学区路、菊竹路、艺乡路等14条乡间小道铺设柏油路,累计全长39.8公里,修建公厕4处。

通畅的道路,给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带来便利和希望。这项民生工程将对提升乡镇形象、完善集镇功能、改善群众出行发挥更重要作用,备受群众关注和赞赏。经过7天加班加点的施工,原来多处坑洼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柏油路一直通到群众的家门口,老人们散步,小孩子快乐地奔跑玩耍,笑意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幸福满满。

作为该镇延续街道、学区路及次干道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完工路段与乡村雨后蔚蓝天空相映衬,笔直地通向远方,暖到群众的心坎上。“恰逢省道铺路,施工方便,节日人少,施工又安全,节后不误群众生产,牺牲休息,这都不算什么。”该镇党委书记赵丹说。

柏油路通了,百姓笑了,矛盾少了,路灯亮了,广场边跳舞的、散步的多了,勾勒出一道美丽的乡村风景线。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西峡县军马河镇党委、政府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铺柏油路、修公厕,为群众服务节日不打烊,老百姓拍手称赞:“这条路既是一条大家的放心路,也是村民的一条幸福路。”(陈思远 王晓廷)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