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

2021年10月11日17:46

来源:周口手机台

  本台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10月10日下午,团市委、市公安局川汇分局、周口慈孝文化促进会联合开展了“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以实际行动让家乡的碧水长流,让母亲河变得更美。

  活动中,市公安局川汇分局向护河志愿者们捐赠了一艘橡皮艇,随后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来到川汇区孙咀村附近的河滩,利用火钳、铁钩等工具对河滩边的烟蒂、纸屑、废塑料袋、玻璃物品、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拾捡清理。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护河志愿者,还有大学生以及小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小学生邹子悦说:“参加这次净滩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更深刻的明白了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母亲河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以后我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相信未来的我们周口将会越来越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把河滩上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让自己深刻认识到河流受污染情况,也能看到河滩正在因为自己的行动变得越来越整洁,很有成就感。

  “我们慈孝文化促进会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守护母亲河行动,组织志愿者尤其是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宣传,让爱河护河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把清洁河岸垃圾当成自己的事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支持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 、川汇区民间总河长孙彩云说。(记者 杨璐)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