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星街道:以“三个一”高质量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

2021年10月1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市、区部署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以来,焦作山阳区中星街道党工委统筹谋划,以“三个一”高质量推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个载体浓氛围。设置闪耀中星大讲堂,班子成员聚焦分管领域,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选题备课,依次上台讲课,通过台上讲课+台下测试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争做“四型”干部,突出了精讲+精练习;各科室科长,村、社区书记重点针对直接面对群众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梳理,通过台上讲课+台下交流的方式,突出了细讲+细消化。9场大课堂和12场微课堂,力促形成人人学政策、懂业务,人人守规矩、讲纪律的浓厚氛围。党工委书记王晓波带头上台讲课,迅速凝聚起全办上下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一本手册求真知。制作“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工作手册,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梳理区委区政府及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各种制度规定、流程要求,按照制度篇、业务篇、落实篇分类别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篇目涉及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近30篇具体内容形成了涵盖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可为、不可为,指导性高、操作性强的指导手册。该手册把理制度、明规矩具象化,进一步解决了不明白的能查阅、不熟悉的有参考、不可为的标红线的实际问题,确保了全员依规办事、依法履职。

一份清单问实效。建立专项工作清单,围绕当前经济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制定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三方面的具体实施措施和考核方式,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和完成(整改)时限。要求各村、社区以“13710”工作制度为抓手,以“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年内需解决的1-2件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施行销号式落实目标任务、追加式增加目标任务的工作模式,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实质性成果。寺河村新建采摘园发展集体经济、桶张河村改造党建综合体提升为民服务体验、上马村解决13户农村户厕改革遗留问题、陶源社区解决居民吃水问题等,让清单增了厚度、有了温度。(李晓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