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组”联动发“两书” 监督叠加提质效

2021年10月1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修武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组配合第六审查调查室在办理相关人员虚报差旅费违法案件后,针对差旅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收到的监察建议书和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全程监督,强化“室组”联动,共同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深入分析案发原因,确保“两书”针对性。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虚报冒领住宿费等突出问题,及时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存在的漏洞,提出具有监察建议,要求健全审批制度,严格报销票据审核、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差旅费报销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提出5项纪律检查建议,要求明确“市内交通费标准”,参照坐火车应买卧铺而乘坐硬座给予补助的办法,提出在住宿中节省开支给予奖励等建议,从制度上规范公务人员出行,更好的降低差旅出行成本支出。

持续跟踪督促落实,确保“两书”实效性。为了防止发生“两书”一发了之、整改“走过场”等现象,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持续跟踪督促落实,确保发出的建议书能够“药到病除”。

“室组”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督促责任单位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解决差旅费管理中的存在的问题。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召开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以案促改会议,落实监察建议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干警廉洁教育,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还指导制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从出差审批、票据审核等进行完善,堵塞制度漏洞。

今年以来,修武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两书”的“纠偏矫正”作用,面向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制度漏洞、管理薄弱点、岗位风险等典型问题,发出“两书”60余份,用好“两书”,起到了“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真正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陈珍)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