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一线监督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2021年10月12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工地进进出出,一片繁忙景象,看样子新人民医院很快就能建成投入使用,咱们县的民生工程又落成一件喽!”10月8日,潢川县纪委监委“两个更好”监督检查组在县人民医院迁建新院区施工场地回访调查时,附近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民生工程领域一系列突出短板问题逐步暴露出来。为此,潢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因时因势调整监督措施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督促全面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医疗等民生问题,为实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工地上的电线杆和变压器能否顺利迁移?”“大型机械、材料能否安全顺利进场?”“施工进程是否符合预期计划?”前段时间,该县纪委监委“两个更好”监督检查组在县人民医院迁建新院区施工现场,一边对照项目规划图了解相关情况,一边现场抽查施工材料质量。检查组发现该项目“三通一平”场地平整工程进度滞后,不仅影响材料运输,更带来了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检查组立即现场召开问题督导推进会,听取县人民医院迁建指挥部关于项目实施中遇到问题的汇报,现场梳理项目症结,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县商务中心区、人民医院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工作联动合力,促使各方达成共识。随着矛盾化解,项目建设再次步入正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两个更好”监督检查组共对全县“两个更好”6类82个项目开展监督检查279次,发现问题40个,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50个;“室组地”联合监督检查组共对“两个更好”项目开展综合监督检查19次,发现问题10个,解决问题7个,通过零距离“贴身”监督,确保相关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薛小磊 朱美惠 张怀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