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外出突发疾病摔倒路旁 民警出差路上及时救助获好评

2021年10月1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始终把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使命、服务人民。近日,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骑车摔倒老人的事,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10月8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宇晖从平顶山出差返舞至省道S234舞钢市车管所附近时,发现一名的七旬老人躺在路边,身旁倒着一辆自行车。见状,李宇晖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经初步查看发现:老人表情痛苦,意识还算清醒,身体上没有明显的擦伤痕迹,但整个人无法站起来,老人一直念叨着腿疼。

民警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并通知事故科民警到达现场。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民警并没有急着将老人扶起来,只是在旁边随时观察老人的情况。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李宇晖一直蹲在老人旁边帮其轻柔腿部,帮助老人缓解疼痛。后经事故科民警现场查看、询问得知:该老人为某单位退休老干部,老人在外出回家途中,因身体疾病突发导致自己骑车摔倒在地,并没有和其他车辆发生任何碰撞。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与赶到现场的老人家属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临走时,老人的家属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道:“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警察同志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由于发现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