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师诈骗学生家长钱财 舞钢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2021年10月1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出击,成功打掉一个冒充老师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据了解,2021年10月4日,舞钢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院岭派出所提供警情线索,有陌生人把自己的微信名字和头像改成老师的微信名字和头像,在家长群里发布了一则为“请各位家长缴纳资料费和复印费共计236元”的消息,因对方微信头像、昵称与家长群里老师一致,看到“老师”发送的这则消息后,陆续有家长在微信群中进行了转账,而后,这些转账迅速被这名“冒牌老师”领取。当真正的老师发现这些情况后,立即在微信群中进行制止时,但此时已有14名家长上当受骗。

冒充老师身份诈骗学生,虽然涉案资金不算大,但造成的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接到警情后,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派局反诈中心立即联合院岭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梳理被骗家长涉及的有关账号等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诈骗手段虽然不算高明,但诈骗资金的转移途径却十分迅速,手段娴熟,在作案过程中有明显的规避侦查打击的痕迹,民警分析对方很有可能是一伙专业的诈骗团伙。专案组通过对线索精心研判,逐步理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诈骗脉络,并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藏匿位置。

10月7日、8日,专案组在安阳市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该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成功打掉,先后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件中14名家长的4000余元被骗款已被全部追回。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舞钢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