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市民游客竟相打卡 文旅融合耳目一新

2021年10月12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今年的国庆节在家门口就过足了赏景游玩的瘾!”网民“Flying dreams”在网上留言说。

记者10月9日上午获悉,截至10月7日,固始县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55.26万人次,同比增长0.8%;旅游收入25198.56万元,同比增长2.1%,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点。

近年来,固始县立足本土文化旅游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网络”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挖掘并打造出根亲文化、根亲博物馆、安山森林公园、陈氏将军祠等“寻根游”线路广受游客好评,苏维埃固始县政府旧址纪念馆、杨山煤矿工人武装起义纪念园等“红色游”线路游人如织.

大别山陶艺文化旅游产业园、大别山竹筏漂流、方集镇土楼古村落、石佛店镇余庆村美丽新村、九冲碑生态园等新兴景区,通过网络平台讲好主题故事,展示美丽乡村新变化,实现互动式、沉浸式体验,让众多游客领略民俗文化的同时陶醉于田园风光之中。

国庆篝火晚会上,游客品美食、听歌曲,齐跳广场舞;西九华山中原竹寨景区还能观赏夜场灯光秀,引导游客不断在网络上分享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固始文旅的知名度。“现在的游客对文旅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了,我们近年来着力发掘夜间消费新场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互联网平台,实现文旅产业多向化、产品多样化。”固始县文旅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薛小磊 朱美惠 泽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