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以问题为导向 抓好创文提升幸福感

2021年10月12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0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栗英带领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县汽车站、府前街、自由街集贸市场、广惠街听篌街社区、天泽城等处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潘开名在督导时提出,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要加大整治力度,特别是对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居民楼院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同时,要加大对社区群众文明礼仪、创文知识的宣传力度,动员社区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争当文明市民。交通运输部门对于创文点位要严标准高要求,加强公交车、出租车司乘人员培训,增强文明服务意识,同时要加强公交站牌(亭)的管理。

府前街商业街位于中牟县老城中心,商户多、居民楼院多、人流量大,创文任务艰巨,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及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各自职能,严格标准要求,对破损宣传版面及时更换,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加大治理和监管。自由街集贸市场内,商户文明经营、秩序井然、内部管理有序,但市场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通过一上午的实地督导,针对公共区域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老旧小区环境、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问题,潘开名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县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中牟对外形象,全县上下尤其是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利用有限时间,列出工作台账,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要落实县领导分包制,点位负责人制,督导检查机制,相关乡镇(街道)、单位要明确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对不文明行为、不作为部门进行监督、曝光。全县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强力推进,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君杰 许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