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电力“安全课堂”进校园 确保校园安全用电

2021年10月12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上午,在叶县盐都街道草厂庾小学,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在该校举办了一期生动的电力“安全课堂”,并对学校用电设施及线路进行排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今天供电公司的哥哥姐姐们教给了我一些日常用电的知识,我要做好表率,不能乱摸插头和插座”。该校学生张浩然说。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通过播放幻灯片、宣讲漫画书、播放触电事故警示视频的方式,在课堂与小学生开展互动游戏,用知识抢答现场发放小礼品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家庭用电安全、户外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急救、节约用电和防疫等小知识,呼吁大家争做防疫“卫士”和安全用电宣传员,使安全用电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伞”。让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小学生的所见所想“飞入寻常百姓家”;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今天,供电公司来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来说非常的有意义,增强了孩子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师徐燕敏说。

课后,安全宣讲员积极鼓励学生们将课中学到的知识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让同学们成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小帮手,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安全用电宣传中来。此外,志愿者对学校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据了解,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三电三进”主题宣传活动,从校园到社区到农户,立足“小家庭”,着眼“大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

“下一步,九龙供电中心将结合秋季安全检查,主动运维,加强设备巡视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用电。”九龙供电中心主任李辉说。 (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