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焦作分行组织集中观看《长津湖》

2021年10月1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晚,中国银行焦作分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市行观影

《长津湖》是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该片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再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北部长津湖与美军血战的场景。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冰天雪地、零下30多度的极其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陆战一师,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县行观影

县行观影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战役,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道路,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几十年的安宁生活,我们要用心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宁日子,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拼搏的姿态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为中行焦作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孙名宝 杨军)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