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整治,完善城市功能!郏县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

2021年10月1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上午7点半,来自郏县政府办、龙山街道、县教体局、县检察院、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纪委监委、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等14个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别到龙山大道7个十字路口附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劝说行人按信号灯过马路,有的帮助老弱病残通过斑马线,有的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

近年来,郏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凝心聚力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该县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经典诵读、广场歌会等倡树文明新风,提高市民综合素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最美郏县人”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依托网站、文明郏县公众号等不断汇聚创建的强大力量。

此外,该县还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把城市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作为突破口、切入点,相继开展了城市精细化、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建成侯公公园、建业路带状游园等公园游园,完成青龙湖公园提档升级改造一期工程,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