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法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2021年10月1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上午,修武法院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焦作市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国利主持并做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员额法官及中层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王国利传达了10月9日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及王波院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研判了修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王国利在会议上表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要充分认识到时间紧、任务重、差距大的严峻形势,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今年的绩效考核目标,深入分析本部门案件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制订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要强化带队伍的意识,激发广大干警内生动力,以最强干劲、最硬作风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达标。

要明确目标,提升案件质效。强化“结案为王”思想,营造“比结案、赛质量”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继续深化繁简分流,优化配置审判资源、压紧压实案件监管责任。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开展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提升司法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落实。

要强化管理,统筹推进工作。树立“一盘棋”意识,一切从工作大局出发,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要把执法办案工作和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要在重点工作上抢抓先机,人民法庭、一站式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涉农信社贷款清收、司法责任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一个都不能落下。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等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问责一起。全体干警要牢牢抓住这个关键节点,拿出全力冲刺的状态,加压奋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年底执法办案攻坚战,用一流的案件质效答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年度考卷。(司铃云)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