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南席镇古城村举办第二届孝道文化节

2021年10月12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承孝道精神,弘扬中华文化。10月10日上午,长葛市南席镇古城村举办该村“第二届孝道文化节”活动,邀请所有在家的75岁以上老年人到村文化大舞台前看文艺演出,品美食佳肴。村里12名特困老人、脱贫老人被邀请坐在前排观看节目。南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闫景涛致辞,提前为大家送上重阳祝福,陪同老人们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古城村5组村民、87岁的杨金章高兴地说:“俺一辈子无儿无女是个光杆条,真的连做梦都没想到镇长为俺端饭菜、支书请俺来看戏吃大餐呀,俺从心眼里感谢党的政策好,让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古城村双拥大舞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说家常边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会演,志愿者们则蹲坐一旁细心地为老人们修剪指甲,为老人理发。

文艺演出队带来的节目既有老年人最爱听的传统戏剧,也有优美的音乐演奏和欢快的舞蹈表演。现场对村内参与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合影留念。为了让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吃上丰盛可口的饭菜,镇村志愿者一大早就忙活起来,择菜洗菜、剁肉蒸米,分工明确,一片忙碌景象。镇长闫景涛、副镇长张亚男与志愿者一同包饺子,为老人们准备中午的饺子大餐。

临近中午时分,美味饭菜出锅啦,闫景涛、张亚男、党支部书记杨亚林等人为老人们端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送上镇党委镇政府对老人们的关怀和祝福。闫镇长与老人们围坐一桌话家常,共享孝道大餐,问候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并希望老人们吃好喝好的同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更加充分地享受现代生活的美好。(王伟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