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公安局在张老湾村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上午,沁阳市常平乡张老湾村村委大院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沁阳市公安局的15名党员志愿者与村里的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常平乡张老湾村坐落于太行山南麓,是沁阳市公安局精准扶贫的小山村。村里年轻人经常外出工作,老人留守在家,为了让老人们感受不一样的重阳节,10月12日早上,沁阳市公安局机关和常平派出所党员志愿者就来到村里,进一步落实推进帮扶措施,帮助村里留守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与他们话家常。

老人看着忙忙碌碌的志愿者们,感动地说:“帮扶脱贫后,公安局对我们念念不忘,又来开展乡村振兴,感谢党的好政策!”

随后,党员志愿者看望慰问80岁以上的老人,每到一户,都为他们送去了重阳节礼品油和大米,向他们了解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有困难就及时提出来解决。

民警志愿者们一边在村里走访慰问,一边在为60岁以上老人做着丰盛的“重阳节敬老午宴”。张老湾村委大院内人声鼎沸,志愿者们洗菜、切菜、摆桌,招呼着邀请来的老人们。丰盛的食材在锅中慢炖,大院内弥漫着饭香味,随着一声“开饭了”,60多名60岁以上老人一一就坐,民警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饭菜,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小山村充满了浓浓的重阳味道。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沁阳市公安局党委和常平乡政府的关心与关爱,还拉近了机关党员与帮扶村村民的距离,增强了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出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气氛。(买红梅 宋小民)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