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机关 修武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做实派驻监督

2021年10月13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深刻入反思此次事件,在今后工作中举一反三,严格遵守承诺,坚决杜绝再次发生这样的问题……”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件,河南省修武县纪委监委派驻该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分别给予7名工作人员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党政纪处分等,目前以案促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自从修武县开展“全域清廉”建设行动后,修武县纪委监委派驻该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履行专责,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迅速落实纪委工作部署,强化对县法院的监督检查,着力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清廉机关是修武县全域清廉6个专项之一,今年以来,修武县大力开展“全域清廉”建设行动,运用利剑督廉、制度固廉、文化育廉、阵地筑廉、示范促廉、信息助廉“六廉”并举,在点上着力、线上延伸、面上拓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重要领域渗透。

该县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向法院党组提出工作建议3条,共召开党组会26次,推进会27次,开展研讨交流6次267人次,发放学习资料195套,开展主题征文1次,演讲比赛1次、干警报送征文和心得体会322篇,组织全员集中测试2次,修订完善《修武县人民法院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修武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细则》等27项制度,用制度管权、管案、管事、管人。同时成立5人审务督查小组,针对涉及法官干警的信访举报进行核查,对受到诬告陷害的情况主动澄清,一旦发现违法违纪现象则一查到底。今年以来,共有10名干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等发现违规参股借贷方面的问题2条,压案不查方面的问题1条,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发现其他执法司法突出问题7条。

“我们加强了对县法院政法队伍制度化的监督检查,集中整治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现象,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今年以来,全县涉及法官干警信访举报量及投诉量同比减少了34.2%。”该县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陈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