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三个加强”力促“守、懂、真”活动提质见效

2021年10月13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工作中经常遇到政策吃不透、拿不准的现象,‘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认真研究业务,重新梳理制度规范,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了。”焦作市山阳区机关工作人员说。

焦作市山阳区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强学习提本领,强规范促提升,强落实见成效,以干部能力作风转变,促进工作高质高效,着力培养“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四型干部。

强学习,争做政策业务行家里手

针对干部业务不精、政策不通、能力不足等问题,开展山阳红大讲堂,邀请党校、高校、市直部门和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授课,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轮流登台主讲,提高干部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引领作用。每周开展“线上+线下”知识测试,组织各单位编写测试题,利用党建e家平台进行网上答题,及学及测,提高学习实效。各单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区委宣传部以“提素质,强本领”为目标,创新开展“工作案例讲评”活动,交流学习工作中的“思”与“悟”,实现能力素质“大练兵”。区住建局邀请消防专家对辖区建筑工地负责人、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专业培训,现场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区法院以文化建设为驱动,打造“优秀法官”“榜样的力量”“党建文化”长廊,持续开展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强规范,争做知责明规的模范标兵

全区各单位认真梳理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制度规定、流程要求,立足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查短补弱,修订本单位制度汇编,印发“口袋书”“明白卡”,理顺工作规范。召开“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专项警示教育会,区纪委监委现场听取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山阳区审计局以“岗位练兵强素质,技能竞赛显本领”为主题,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知识测试”“审计案卷归档装订竞赛”“审计业务文书写作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区政数局紧紧围绕业务办理流程、政务服务事项,每周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办理情景模拟测试,切实提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强作风,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

各单位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基层党建等年度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深入贯彻“13710”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领导小组鼓励各单位积极晒出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工作群内展示工作成效。每周编辑一期《活动快报》,梳理工作动态,总结工作经验;定期对全区66家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布《督查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进位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山阳区医保局秉持“医疗保障,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结合“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深化医疗保障“放管服”改革,推行医保经办服务就近办理,医学专家和参保人员不见面即可完成重症慢性病鉴定,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科工局结合“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助企干部大讲堂”,编制辖区《灾后重建惠企政策汇编》,印发《山阳区助企干部15条》,认真摸排受灾企业、下拨资金、政策扶持,帮助受灾企业积极进行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张乃月)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