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防汛一线“党旗红”挺身而出“当先锋”

2021年10月13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泥沟乡淤泥河王庄村段再次出现险情!”9月25日,暴雨再次来袭,淤泥河王庄村段堤坝险象环生,水位迅速上涨,一时间村内多处农田受淹、部分农户院内进水。灾情不容怠慢,在千钧一发之际,王庄村包村干部谭海涛冲锋在前、勇挑大梁,奋力组织党员群众抢险自救,经受住了洪灾的考验,最大限度地保住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如注、水势迅猛,应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谭海涛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冒雨集合,经过简短的分析、研究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应对困难不退缩,应对压力不妥协,为了鼓舞干劲,谭海涛身先士卒,冒着大雨,奔波于村组之间,针对各村组实际状况做好安排部署。当他来到形势最严峻的河堤时,河堤已经出现十几米的缺口,谭海涛完全顾不得脚下陡坡的泥泞湿滑,小跑着搬运沙袋、加固坝体,危急时刻,跳进水中,用自己的身躯堵住决口,站在齐腰深的河水中,大家死看死守,迅速筑起了一道沙袋堤坝,最后河堤保住。

在抗洪抢险的一夜里,他基本没合眼,连续在冰冷的河水里呆了4个小时。他始终持续高度的职责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使受灾损失到达最低。

谭海涛带领全村干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体现了一名包村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董伦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