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督查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3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一部署、加大投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从整体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向前,取得了显著成效。

乡纪委为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促全乡各村落实整治工作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专门督查组,常态化深入到各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面覆盖督查。乡纪委督导检查小组通过不打招呼直接入村查看方式,检查各村是否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农户房前屋后、村内沟渠、沿村公路、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查看,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督查台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并及时上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确实提升工作质量。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方式简单粗暴、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保驾护航。(董伦峰 刘志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