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开学啦,民警来护航

2021年10月13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国庆”假期结束学生返校期间,分局各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进行护校安园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防控措施,并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节后返校期间,分局开展全面化巡逻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地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控,加强了校园巡逻处突能力,确保师生们开心返校、平安入学。

同时,各派出所安排经验丰富、业务熟练、思路清晰的民警深入校园面向广大师生,就学法守法用法、抵制校园霸凌、警惕网络诈骗、小心预防拐骗等开展专门讲座,送教进校,送安全进校。民警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师生们时而大笑时而唏嘘,一场面对面的座谈,把校园安全常识灌输进师生们的脑海中。

通过系列护校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下一步,宛城分局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站好“护学岗”,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全力开启护航校园模式,牢筑校园安全防控网。(薛小磊 杨林)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