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公安:女子雨夜走失 民警助力回家

2021年10月13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辖区内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近日,分局高庙派出所值班民警雨夜中救助一名走失女子,受到当事人家属的赞扬。

10月9日晚10点,高庙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路边发现一名蜷缩在屋檐下的中年女性,此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阵阵寒风让人瑟瑟发抖。本着为民负责的宗旨,民警上前询问该女子是否需要帮助,然而该名女子只是抬头看了民警一眼就继续把头埋在膝盖上,任凭民警怎么沟通都不理睬。

民警只得一边安抚该女子,一边询问周围居民是否有人认识,然而周围群众都不认识该女子。当时下着小雨,女子没带雨具已被淋湿,而且精神恍惚,答非所问,一时提供不了有效信息,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姚文拿出自己的棉衣让女子换上,并购买了热饭热汤让她先填饱肚子。

安置好该女子后,民警又通过多方查找,发现该女子疑似卧龙区潦河镇走失居民。随后,民警与家属取得了联系。经家属确认,正是其走失的家人。由于女子在民警的安置下已经休息,民警就劝慰家属不要着急,等天亮了再赶过来。第二天一大早,该女子家属赶到高庙派出所,看到女子平安无事,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该女子的父亲一个劲儿地鞠躬表示感谢,一直念叨着:“外面下着雨,多亏你们帮助,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我这闺女会咋样,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临走时,民警嘱咐其家属,以后一定要认真照顾好该女子,防止再次走失。(薛小磊 杨林)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