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酣睡抱栏杆 暖心民警护周全

2021年10月13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10日凌晨,分局特巡警大队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热心送其回家。

当日凌晨1时许,宛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独山大道与建设路口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中间。该男子浑身酒气仰面朝天,把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护栏压倒了一大片。由于晚上气温低,且光线暗视野差,周边不时有车辆驶过,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迅速将醉酒男子搀扶起来坐在路边,并尝试与该男子沟通。“快醒醒,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我们送你回家休息。”民警拿出车上的热水让该男子饮用醒酒,又腾出手来把压倒的护栏恢复原状。

十分钟后,男子的意识慢慢地开始清醒。清醒后,他十分懊悔自己一时贪杯喝醉了酒,并对民警的救助行为一再地表示感谢。最后在征得其同意后,民警联系到该男子的家人把他接回家。

原来,该男子是附近小区群众,晚上和朋友聚餐一时贪杯喝醉了酒,走到半路又顿生困意,于是躺在马路中间睡着了,幸得民警及时救助才未发生险情。

寒风萧瑟的秋夜,万家灯火已然熄灭,宛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巡逻车辆一直闪着警灯,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薛小磊 杨林)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