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走访调研听民意 法治共建促提升

2021年10月13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部门的执法满意度,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全面落实,近日,西峡法院带队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走访活动,深入各个乡镇村居走访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传播法治声音,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10月12日,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来到米坪镇高庄村,与村委班子进行座谈,通报法院工作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随后,肖新征走村入户进行走访调研,与群众进行亲切的沟通和交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向群众宣传急需的法律常识。

“双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峡法院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立足法院实际,对标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展示审判执行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法院工作。

西峡法院全面开展大走访大回访活动,通过走访及时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和干警队伍的意见建议;公开发布《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双提升”活动中,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享用”的良好氛围;该院不断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群发信息、散发资料、法治宣讲等途径,全方位、多领域、无盲区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全覆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案例宣讲进企业、巡回审判进乡村、普法宣传进学校等活动,不定期开展“万人助万企”“进村入户大走访”等一对一普法专题活动,确保送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入户,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王晶雅)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