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学史力行践初心 敬老爱老暖人心

2021年10月13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在东村社区开展了“学史力行践初心 敬老爱老暖人心”主题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现场,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抒发了书画爱好者对党的深情厚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时代的礼赞。

与此同时,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健康检查、免费理发、物业服务咨询、防诈骗知识普及等便民服务有序开展,现场群众根据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排队依次享受着各项服务。“俺之前也接到过让我办卡的电话,还差点办了,今天听了这些知识,以后我可得多操心这些电话。”听完防诈骗知识的于奶奶说。

“今天玩好、吃好,咱都经常一块坐坐聊聊家常,说说开心事,祝咱的老人们健康长寿。”东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长永和老人们说。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端给在场的老人们,“这面条吃着软香,理的发型也很合我心意,这都得感谢党领导得好,让俺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王奶奶开心地笑着。

据悉,今年以来,雁鸣湖镇东村党总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此次活动是在“两覆盖四互动一志愿”社区治理实践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思想引导力、群众动员力和社会协调力,辖区卫生机构、物业公司、商业门店、金融服务机构等广泛参与其中。

接下来,雁鸣湖镇将继续以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为载体,以服务群众为抓手,通过支部带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促进村“两委”、社工、物业、业主代表、志愿者、辖区商户等不同群体有效互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三感一度”,不断巩固“一核多元、融合共治、全民参与”党建引领乡村(社区)治理新成效。(荆延敏 岳建梅)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